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

關鍵字:ABO、架空科幻、強強、先婚後愛、懸疑權鬥、生子、甜、76萬字。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29歲調查局副處長α x 19歲婚配憤青Ω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“世界並非總是公平。”
       “如果可以,我們就讓世界更公平。”──第98章。

帶有點古風君權,用的卻是人工智慧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從頭颯爽到尾的跳脫爽文,看不平不滿的Omega如何翻天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意外適合用內建朗讀功能,放空來聽的一本書。

身為酷愛先婚後愛題材的讀者,感謝BL書單共筆上書友的分享。

抱著紓壓的心情,打開這本看標題就挺不尋常的作品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
✎故事在說,從首都淩霄學院畢業的19歲Omega──夏遲,與29歲的Alpha──言禮相親成婚,因工作緣故,隨夫搬回老家白龍城居住。
沒想到,襲擊命案層出不窮……

一開始,作者花了大量篇幅陳述文章背景。
包含疆域範圍、風土民情、誰掌權祖先是誰,哪塊地正在建設,未來有什麼發展……全寫得鉅細靡遺。
但別擔心,這完全不影響閱讀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
我們只要知道,夏遲跟著Alpha先生前往白龍城,除了適應婚姻的繁文縟節,更揣著一點兒小心思,尋找自己的身世之謎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沒想到,恰好跟言禮奉命調查的事件混雜一塊兒,形成了另類的諜對諜!?

這也正是故事有趣的地方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主角二人明明互不熟悉,卻被對方的外貌迷得神魂顛倒,再多的底線都接納包容,透出假面夫夫下難得的真性情。

因此,在夏遲面前,言禮能脫除嚴謹,把對少妻的寵溺和保護欲表現極致;
而夏遲自己,也能安心地上竄下跳,爭取他因為分化為Omega,所失去的自由與權益 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對某個人的失望總是有限度的,但對世界的失望卻不會有限度,對人的失望可以通過離開而緩解,對世界的失望可沒有緩解的辦法,再說,他也深知自己沒有任何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。”──第111章。

我並不反感夏遲在故事中,被配角吐槽為「憤青」的偏激言論。
畢竟他只有19歲,又拘束於Omega學院的順從教育,自然格外反骨。

唯獨文中的解釋性文字實在是太冗長了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像個話癆的同學,動不動就針對一個很普通的行為,用條列式一二三四說明「角色為什麼會這麼做」。
爆笑的是,這些說明還互相重複,經常看了一整頁長篇大論,就只是在陳述同一個觀點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
所以笑說,這是篇特別適合用內建朗讀系統「聽讀」的作品。
不然用眼睛看,連跳行都沒有,會相當痠澀。
也可惜有些原以為是鋪陳的地方(Ex. 閔先生的神性、小孩子何淼淼),並沒有特別收尾……

但除此之外,許多細節設定都很有意思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比方將人類意識數據導入「天宮」計畫,就能獲得間接「永生」。
又或者Omega可以反向標記Alpha,作為生理制衡,只是得看Omega有沒有足夠的力氣咬破腺體。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“Omega沒有繼承權,以及Alpha這個性別被過度‘權力’化,這兩點都是對人權的極大侵害。”──第121章。

我也喜歡夏遲敢愛敢恨,又符合他該有年紀不諳世事的傻氣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如果我是言禮,大概也拿這樣的先生沒辦法,任由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
總而言之,是一部無須過於深究,在前所未有的世界觀,玩點找犯人復仇的懸疑甜餅。
可以放輕鬆,順順快速翻完~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 

最後也分享我最喜歡的一段台詞。
如果,我們這種普通人,終其一生都無法變成很厲害的人,那該怎麼辦……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每個人都是一般的,又是特別的。我們在自己的位置上,做好自己,就夠好了。”──第103章。

 


 

反套路ABO,可以看看爆笑到滾下床的《戎先生的失戀日記》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【心得】《戎先生的失戀日記》桃白百

或者來點無法無天,撒潑試探底線的《作學家》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【心得】《作學家》霍知月|早於陪伴你的自卑開始,薛丁格的任性。

以及在雷點反復跳躍真的邪門的離婚文學《邪門的愛情出現了》

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 【心得】《邪門的愛情出現了》喪心病狂的瓜皮|世間沒有完美的愛情,只問你是否情願維繫。

 

噗浪原文 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
☛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 [Instagram]       
☛ Notion易讀──心得彙整表單 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【心得】《我們不同尋常的AO婚姻》南枝|爭取平權,我可愛的o   

arrow
arrow

    阿╰( ◜❤◝ )╯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