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G世紀網戀》醬子貝

關鍵字:網遊 / 年上 / 小甜餅 / 曖昧慢熱 / 43萬字。
28歲溫柔大總裁x 20歲聲控小主播 

“開始時嚷著讓我走開,現在吃了雞又想讓我回來。”
“呵,男人。”──上冊;第20頁。

邏輯在線、細撩掰彎,每次心情不好就會拿出來補充糖分的超級甜寵 
看著延延直播一場酣暢淋漓的遊戲 

非常平易近人的題材,沒有一般網遊文,不會打遊戲就看不懂的距離感。

從第一章開始就切入重點,閱讀順暢,即便有三大冊43萬字這麼多,也不會嫌流水帳,每章都鋪陳有趣,有許多新角色互動的轉折,以及主CP曖昧的爆點 

另一方面,由於是直播題材的關係,內容有許多「主播聲音」vs.「直播彈幕」vs.「遊戲語音」的切換。
實體書內用不同的對話框和字體區分,很好辨識!
而且內容都非常爆笑,完全沒有論壇體感覺碎嘴多餘的通病,節錄的彈幕句句一針見血 

另外針對些許少見的網路跟遊戲用語,實體書外加許多註腳,對我這個遊戲絕緣體幫大忙了。

感謝此文讓貧乏如我知道吃雞跟LOL原來是不同一款遊戲 

我也很喜歡整篇文的基調,比起煽情的家世背景,作者更著重在小主播喻延和大總裁易琛相識相惜的過程。
從看直播的「水友」,到為主播投禮物的「老闆」,接著交換通訊軟體成為「網友」……
讀者見證易喻心動的瞬間,為他們臉紅心跳,本人卻毫無自覺,簡直是天然撩遲鈍二人組。

當然還有細熬慢熱與直掰彎思索人生的橋段,作者也為他們安排了相當圓滿的結局 
是一套心情不好的時候,隨時拿出來讀一小段,都可以讀得很開心的書 

可惜的是,床戲是小巧可愛的拉燈肉,想看一點點、多一點點就好。
但我們延延才剛滿20歲,好糾結……媽媽粉的我好憂慮……

[likecoin]

什麼是LikeCoin?【我自己查的介紹

接下來聊一些包含的讀後心得,收在下面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。

 


 

因為本人不太會打遊戲,相對網遊文接觸得比較少。
但在既有讀過的文章裡,覺得《世紀網戀》是相對節奏掌握得非常不錯的一篇文。
遊戲門檻拉得不會太高,次文化團體的文化講得也不會太深,每種元素搭得剛剛好,主要還是在跑「戀愛」與「事業」的主線。
我尤其喜歡喻延最後決定回去讀書的安排,沒有特意為了戲劇張力,讓他開掛、走上電競舞臺,而是被易琛帶領著,在原本早熟的性格上,添加更多的人生經驗,讓他做出平淡但長遠的規畫

另外,在角色設定上,也覺得很有意思。
易琛獨立自主的特質,使他受活潑務實的喻延吸引,合理化總裁竟然會喜歡上主播的劇情。
在莫南成單方面與易琛吵架的那段,更是三言兩語點中人最痛的盲區。

莫南成說作為朋友,易琛從不主動邀約,請他吃飯還得看他眼色,但他還總是巴著他跑,為什麼。

“我是看你可憐”
“你除了錢還有什麼?”──中冊;第317頁。

此時才驚覺,或許從喻延的角度來看,28歲的易琛很紳士、很厲害,是人生導師般完美的角色。
但作為一個「人」,易琛有自己的軟肋,他也會寂寞,也想對親近的人撒嬌,可惜在遇到喻延之前,他沒能找到一個全無利害關係,能夠椎心信賴的對象。
網戀恰好模糊化彼此的身分與年齡,他在喻延面前,沒有易達總裁的標籤,他只是聲音好聽的1老闆,是貓咪的爸爸,是喻延喜歡上的男人。

“‘養他’這個說法太新奇了,就跟之前在直播間裡,那句會護著他一樣。”──下冊;第118頁。
“原本沒著落的心像是被人穩穩當當地撈了上來,還溫柔地親了一下。”──中冊;319頁。

原來,撐起整個企業的易老闆不用永遠都是保護人的那一方,喻延說了,在遊戲裡、在生活裡,他都願意拿出最好的裝備,護著他心愛的1老闆。
──大吉大利,晚上吃雞

下面記錄一些閱讀時笑到不行的句子。

1.不只有工具易冉,還有工具貓。
“心裡想著對方如果再拒絕,這貓就差不多可以放生了。”──中冊;第75頁。
易琛我要向動保局投訴你!?

2.本文撕逼擔當:盧修和 之 嘆為觀止。
“每次我跟人吵架,事後都會很懊惱,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好。”──上冊;第267頁。

3.莫名~其妙~
“才用了一週,小主播就放棄了?”
“現在的年輕人,怎麼一點耐性都沒有?”──中冊;第53頁。
說好要拒絕仰慕者的人是誰

4.資本主義的邪惡
“有錢人都對充值購買流程有天生的感知力。”──中冊;第111頁。

5.好的修養是直播的一半。
“他人生氣我不氣,氣出病來無人替。”
“我若氣死誰如意?況且傷神又費力。”──下冊;第43頁。

6.好想看〈小主播與大老闆之間不得不說的絕美愛情故事〉的影片剪輯跟同人文,超想看網咖包廂的那一篇……

 


 

最後稍微開箱一下實體書。
有點意外43萬字的篇幅會分到三大冊,而且每本都有多達300頁的厚度 

才發現是排版段落間距拉得特別大,字體上也比一般小說,稍微大了一級。

封面做的是人物設計。

特典附贈了三張封面的明信片,第一冊首刷還附有直式透卡。

明信片的部分,跟封面一樣都上有局部亮膜,順著光反射有亮亮光澤 

仔細看還畫有遊戲和直播的裝備,很貼合故事內容 

摺口做有「PUBG」遊戲名稱,也有軍事風格的元素。

而亮膜的面積非常大,就這麼一路從摺口做到了封底文案都亮亮亮亮亮 

印象深刻的是番外很──長──

幾乎占了第三冊1/3的篇幅,內容包含「左楨x盧修和」副CP的故事、《最後的最後》以及獨家收錄的《性感老闆在線代播》

左楨在正文裡幾乎沒有戲份,與盧修和之間摸不著頭緒的關係,是文中留白的亮點。

番外順著時間軸,補完原文的空白,有種「原來如此」的頓悟感!
看點是盧修和的口是心非,以及左楨大明星自卑自憐的反差感 
用粗獷男聲喊的“寶貝”,跟盧修和喜滋滋覺得“他怕疼”所以自己在下面很驕傲,都相當爆笑,很適合讀完易喻的主線後,再來樂呵一下 

《性感老闆》也相當可愛,那種螢幕上萬千網友盯著看,桌子底下暗撩挑逗的偷情感,真是直播文的經典,啊嘶…… 

 

☛ 噗浪原文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☛ 心得整理表單 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╰( ◜❤◝ )╯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