黒子のバスケ──青黃 2014.06.09 Red Riding Hood

一個月總有腦子抽筋個幾天,給最近或許低落或壓力大的好夥伴
彌補昨天那小冊子可能雷翻一干人;;
我真的要飛去新世界的天邊了
***全年齡向/最近很流行的野狼梗♥/跟三觀 say bye~~~

 

-

 

『涼太,男人都是狼。』

一定,一定要小心喔......。

 

繫上招牌的紅頭巾,拉線調整到剛好抵住下頷的位置。黃瀨涼太滿意地看著鏡中的自己,鼻頭上沒有沾上小泥巴、手指甲縫隙也沒有卡著髒東西,露出剛剛好八顆牙齒的微笑一切完美。

作為黃瀨家的么弟,僅遵兩位姊姊的指示,縱然像隻小狐狸般每天在森林裡打滾去,也得隨時保持儀容整潔,是黃瀨家孩子最基本的禮貌。

「今天,一定要幫上媽媽的忙。」

在父親因打獵失足落崖之後,全家的重擔落在母親身上。既要照料孩子,又得支撐起經濟,兩位姊姊就此也得出外做簡單採集食物的工作,就著父親留下的資源,以及附近鄰居的熱心援手,日子過得倒也愜意。

挺起胸膛,一顆顆乾淨的白色鈕釦綴在也是洗得白淨的襯衫上,紮在行動方便的小短褲裡頭,繫上咖啡色的素面皮帶,拉了拉褲管,坐在床邊,好套上灰黑色的長筒襪,一隻、兩隻,伸長腿拉得筆直,上端恰好落在短褲下方的位置。

最後翹著小屁股鑽進了床底,咚咚咚拉出一個小箱子,是爸爸在上個生日特別送給自己的寶貝鞋子,用頭巾的角角擦了擦,眼睛發亮地把小腳穿進去。

鞋帶繫好,確認沒有問題後,就著媽媽的叫喚跑下樓,到了飯廳。

「涼太啊,可以請你幫一個忙嗎?」

母親擦擦手,稍稍蹲下對上已經長超過桌子高的小黃瀨,看著他一臉雀躍得站不太住。

「剛才奶奶捎了電話來,說要送一些田裡種的蘿蔔跟白菜給我們吃,你可以越過大森林幫媽媽跑腿嗎?」

「嗯!」

大大點了頭,手抓著垂在腰際的紅色披肩相當興奮,拿過母親遞來的大籃子,裡頭還裝著幾根香蕉與玉米,作為奶奶回禮的交換。黃澄澄的大眼睛對上母親有些焦慮的眼神。

「涼太,你確定還記著奶奶的家在哪裡?」

「記得。越過那條大河後,在大神木左邊那條路的尾巴。」

「沒錯。」拍拍黃瀨的紅帽巾,「趕快去趕快回來,也要記得有禮貌跟奶奶問好喔。」

「好的,那我出門了。」

「一路順風。」

朝著後頭的母親揮揮手,提著有些重量的籃子步上那條森林小路。

「要注意腳步啊涼太。」

搖著頭看著小兒子的身影沒在轉角,黃瀨聰明伶俐記性不錯,應該是沒什麼問題,已經出落成一個清秀的男孩子了,但黃瀨母親總是放不下心來……。

-

 

哼著不成調的曲,這是黃瀨第一次一個人去奶奶家,過去總是兩個姊姊牽著自己的手,三個人一起走在這條鳥語花香的小路上。

偶爾好奇蹲下來看看小花、閃躲著蜜蜂保護自己別被螫到,黃瀨相當享受與自然為伍的怡然氣氛,卻也沒忘記自己的任務,加緊腳步往目的地前進。

「哇,好漂亮的小花啊。」

在草叢邊散落著深藍色底的漸層花瓣,聚出一朵朵連著莖根的小花,那漂亮的藍色比天空還要藍,卻又比清澈的河水還要透。

睜大眼睛仔細瞧著,在風吹起的時候,發現花瓣後頭居然是淺淺的鵝黃色,兩種對比搶眼的顏色混在一塊,看起來有些危險,卻帶著清清的花香。

黃瀨第一次瞧見長得這樣新奇的花。

「喂!別碰!」

收回快碰到花朵的手指,警戒地往後一看,一個身影高大,後頭拖著大影子,披著一塊大毛草長至大腿邊的男人,直勾勾看著自己。

「你......你是誰?」

居然走得這麼無聲無息,自己絲毫沒有察覺。黃瀨從來沒有在森林邊看過這個男人。

「我?」瞧著一臉倔強,站著也只到自己胸膛高度的小個子很有氣勢,男人笑了一聲,「為什麼我要告訴你?」

「你......你這樣子沒有禮貌!」咕溜溜的眼睛觀察到男人身上的是片大狼皮,父親說過,只有相當厲害的獵人才能懾服這麼大只的野狼,不禁打了個哆嗦。

「媽媽說,見到人要先介紹自己的名字。」

「喔,好吧。我叫作青峰大輝,叫我青峰就可以了,你呢?」

「我叫作黃瀨涼太,你可以叫我.....。」遲疑了一下,判斷可能還沒跟青峰先生這麼熟,選了另一個暱稱,「叫我黃瀨。」

「那好,黃瀨,我要跟你說,那朵花有毒,別隨便亂碰,會把你的小手毒得發黑。」

指著那叢花,黃瀨瞬時站得老遠,躲在青峰後頭,把自己的手藏在褲袋裡頭,讓他看了哈哈大笑。

「你這小鬼真是有趣,明明叫了個這麼男孩子氣的名字卻這麼膽小嗎?」

「我......我才沒有!而且我本來就是個男孩子。」嘟起嘴巴盡量踮起腳尖試圖看到青峰的臉。

「哈哈哈你說你是個男孩子。」彎下腰來左看看,右聞聞,弄得黃瀨左轉右轉地好不自在,青峰皺了皺鼻子。「這分明是女孩子的味道,你別騙人了。」

「我真的是男孩子啦,是青峰先生的鼻子壞了。」拍過青峰要掀起他紅色頭巾的手,把籃子放在地上一臉氣憤。

「居然說我的鼻子壞了。」青峰緊了緊眉頭,這孩子還真有膽識,「那你跟我說,你是蹲著尿尿還是站著尿尿啊。」

「我......。」滿臉通紅,小聲地抱怨『這跟尿尿有什麼關係啊。』還是勇敢對上青峰細長的眼睛說。

「我是蹲著尿尿......。」

「那就對啦。」拍了下手,「只有女孩子才會蹲著尿尿的。」

「可是......可是站著尿尿會弄到鞋子嘛。」眼睛大大的不知所措,「我真的是男孩子啦。」

「那你有小雞雞嗎?」

「有......有啊......當然。」

指著黃瀨正緊張而蹭著的腿,襪子因為移動而有些滑落,短褲與襪子間露出一塊白嫩嫩的肌膚。青峰舔了舔嘴唇。

「那你證明給我看,如果你說有的話。」

「哈?什麼?」

青峰勾著手指的意思頓時讓黃瀨傻了傻,意會過來大力搖著頭。

「這怎麼行,我現在又沒有要尿尿怎麼能脫褲子。姊姊說褲子裡面藏著很重要的小秘密,不能亂給人看的。」

「啊啊,那是女孩子的死規矩,男孩子沒事的。」青峰顯擺著興致,「你這臉蛋還有姊姊啊,真是標緻,她們胸大嗎?」

「不是那麼大......啊啊啊,不是啦,我有小雞雞,我是男孩子。」

嘆了一口氣,擺擺手,青峰說,「既然你沒辦法證明,又不願意脫褲子,那你就是個女孩子吧。」

黃瀨簡直要急哭了,拉著自己的褲角眼睛痠痠的,第一次到外頭幫忙就遇上這種事,盯著大籃子裡放的玉米與香蕉,不知道奶奶是不是在門前還等著自己。

「好......好嘛......我就脫褲子嘛......。」

他低著頭努力讓眼淚轉在眼眶別掉下來,仰著頭叫了聲『青峰先生』,對著那個紅撲撲的臉蛋,青峰一下子心整個就化了。

「沒事沒事,我逗你的。」撩起自己的皮毛擦擦黃瀨的臉,還擤了一塊鼻水在角落,「把褲子攢緊,別亂給別人看了。」

「可是......這樣子就不能向青峰先生證明我是男孩子了。」

「我信,我信,你看,褲子這邊裡面藏著小雞雞的吧,我知道的。」

低頭看著自己平坦的胯部,更信了青峰在敷衍自己,委屈地把眼淚滴在腳底踩著草裡頭。「明明就沒看到小雞雞的,明明就沒有的。」

「好了好了,啊――有也不好沒有也不好,你到底是......。」

發覺黃瀨盯著自己下頭不放,從視線推過去,恰巧是自己穿著緊身長褲的胯下,縱使沒有任何刺激,標準的身材還是鼓起一小塊。

黃瀨眼睛眨著眨著,眨到眼淚不掉了。就是盯著那邊看著不放,青峰不是太彆扭,但也覺得奇怪。

「喂,看夠了嗎,再看我要跟你收錢喔。」

「青峰先生。」黃瀨動了動嘴唇小小聲地問,「這是......大雞雞嗎。」

『噗哧』笑了出來,青峰點點頭,促狹著表情,「對喔,是我的大雞雞,你要看嗎。」

拉開一丁點褲縫,招著黃瀨湊過來看了一眼,雖然黑濛濛看不到些什麼,卻依稀能看到一點野獸的形狀。

「那......我......。」吞了口口水,被手攢著的褲角都已經皺得蜷起來了,長長的紅頭巾蹭在大腿邊,「我以後也會有大雞雞嗎?」

直球式這麼一問,青峰反倒愣了一下。要是個女孩子早就帶回家吃乾抹淨了,偏偏他真信了黃瀨是個男孩子,縱使滿鼻子的女孩子味跟還女孩子的紅頭巾不是這麼說的。

所以話不能亂說,正是黃瀨是個男孩子,這就有違青峰的進食原則。

「別聊這話題了,你長大後自然會知道了。」

黃瀨一臉沮喪,提起自個的大籃子,才想起什麼,從裡頭拿出一根肥美的香蕉,遞給青峰。

「給青峰先生的回禮,謝謝你提醒我花的事情。」嘿嘿兩聲也說著是『看大雞雞的費用』。

接過食物,種植良好的品種粗得黃瀨一手握不太住,看是非常好吃的樣子。青峰想到些什麼,反倒蹲下來,推回香蕉到黃瀨懷裡。

「謝謝,雖然我還挺喜歡喝香蕉牛奶的啦,但......我比較喜歡看別人吃香蕉。」

「嘿?青峰先生的喜好真特殊啊,這可是媽媽親手種的,沒有灑農藥的喔。」

「那正好。」將香蕉抵上黃瀨的臉,「作為回報,你用嘴巴剝著香蕉皮吃掉吧。」

「嗯?」完全不懂青峰的意圖,但看他一臉迫切的樣子,舉手之勞倒也沒什麼關係,正好奔波一路肚子也餓了,奶奶應該不會介意自己多吃了一根香蕉吧。

「喔......好吧,那不好意思,我就開動囉。」

黃瀨的臉相當小,大概比青峰的手完全張開的幅度還要小些,他小小的舌頭先伸出來碰了碰,在香蕉頂端咬了一個小小的口子,才用整齊的牙齒一邊一邊撕了下來。

青峰瞪大眼睛看著,原本只想從哭包小子身上尋樂,沒想到效果在純潔無瑕的誘導下相當帶感。

看著眼前的男人瞇起眼睛,還怕青峰有些生氣了,黃瀨蹭著香蕉皮邊抬眼瞄著他,把每塊皮都好好咬到了底,露出鮮美的白潤果肉,聞到一鼻子的濃厚香蕉味。

「哇,好香。」

黃瀨嗅了鼻子,湊到最上頭咬下一塊,然後一次一點點,盡量用口腔含著才咀嚼吞下,享受香蕉特有的甜膩口味。

咬到了中段處,將黃瀨的嘴大大撐開,脹得有些難受地吞嚥,只好吐出一些,轉從側邊慢慢咬,卻沾了嘴沿一整圈白白的香蕉渣。

自己吃得開心有些不好意思,青峰看著自己的眼神炙熱,看起來也很想吃的樣子。黃瀨拿著還剩下一半的香蕉,想了想,還是遞到他眼前問了句。

「青峰先生真的不試試看嗎?」

邊抹著嘴邊的殘渣,弄到手上了又舔了乾淨,紅色的舌頭在白皙的皮膚上留下透明的痕跡。「真的很好吃喔。」

「沒關係。」啞著聲音,青峰乾澀著喉頭,「你繼續吃完。」

「咦?」拍拍自己的肚子,黃瀨垂著眼角,膩著鼻音向青峰撒嬌。「可是很飽了嘛......。」

「我已經吃不下了。」

 

「那只好,讓我吃吃看了。」

青峰輕握住黃瀨的手腕,就著壓低身子的姿勢一口吞下剩下的香蕉,卻順勢舔上黃瀨的手指,上頭還帶著香蕉的香味。

「青......青峰先生還要吃嗎?那我問媽媽再給你一根嘛......啊!」

跌倒在地,青峰壓在自己身上,從手指到手臂,湊上自己頸邊,最後在臉頰邊舔著。

「怎......怎麼了?很癢嘛青峰先生......。」

紅頭巾鬆開散了一地,鋪在黃瀨身子下面,映在青峰眼裡是從裡頭竄出來的金色頭髮,一紅一金,白色的頸子跟抵住自己的頭咯咯笑的身子,黃瀨的腳小力踢在自己跨在旁邊的膝蓋,鞋子在玩鬧間被踢掉了,露出穿著襪子的小腳。

笑著通紅的臉蛋睜大眼睛,好奇地看著自己,完全沒有防備的樣子,拍拍自己的肩上的皮毛順得開心。

「如果我說錯了不要生氣喔......青峰先生是很厲害的獵人對吧,跟我爸爸一樣,唉喲會痛啦。」

停住在黃瀨的耳後的吸吮,青峰抬起頭。

「為什麼會這樣說?」

「青峰先生這是狼的皮毛吧,這麼舒服、漂亮的皮毛,又這麼大塊。要不是相當厲害的獵人,怎麼能抓住這麼大的野狼呢?」

「喔?這麼說也對啦。」青峰抬起黃瀨的腳,不太滿意被襪子包覆著的樣子,抓著上緣往下拉,一吋吋露出更多的肌膚,最後是一條白嫩嫩的腿垂在紅色披肩上特別搶眼。

「真的嗎?超級厲害的,好想跟青峰先生學學打獵的技巧啊……。」

「你想馴服大野狼嗎?」舔舔嘴唇,滿意地看在黃瀨髮絲剛好蓋著的後頭,留下一塊潤紅的痕跡。「想要我教你?」

「嗯。」

笑著的眼睛點著頭,曲起的腿,一只白色的、一只帶著襪的灰黑色的,純白的一點傷痕都沒有。

「你確定?一旦學了就不能後悔了。」

黃瀨歪著頭不懂青峰的謹慎,琥珀色的眼睛盈滿了疑惑。

「青峰先……不,小青峰對我這麼好,應該不會騙我的。」

 

鋪天蓋地,完全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只聞得到非常濃重的毛草味道,染在自己的額頭耳朵臉頰與每一根髮絲。

有什麼東西啃在自己嘴邊相當燥熱而柔軟,壓住自己無法呼吸,腳被龐大的身子打開撐在那頭踢啊踢著。

『涼太,要小心這座森林裡的大野狼。』

兩個姊姊一手一隻牽著自己的手諄諄教誨。

世界失去了顏色,黑得模糊只看到一對放大的深藍色眼睛,黃瀨有些害怕閉上了眼,但又怕著這種整身毛細孔都豎起來的失控,自己的臉被一對大手捧著,呼吸透在嘴角溢出一些濕滑。

『雖然野狼只會吃掉女孩子,但是涼太也要小心喔。』

大姊把頭上的紅頭巾拿了下來,蓋住自己毛茸茸的頭髮。

味道,味道相當強烈,醺得自己整個人軟綿綿的,找不到著力點抓啊抓,抓到柔順的毛攢在手裡,背脊癢得發麻,有什麼東西伸進自己嘴裡就更麻了,頭很昏,努力張開嘴找不到氧氣真的很昏。

『小涼,一定,一定要小心喔……。』

在失去意識前一刻,感覺有什麼在被揉得發紅的耳垂上叮了一下。

整片森林血紅得像是被風吹起的紅頭巾。

要被吃掉了。

-

 

「嗚啊!」

從床上跳了起來,驚動旁邊兩個女孩。

「涼太!」「小涼!」

大姊趕緊下樓去叫喚著母親,而二姊握著自己一雙手要自己再好些躺下休息。

這才感覺全身像是要散了一樣,從腳趾到後頸痠麻一片,稍微動一下就疼到不行,看得姊姊相當心疼。

「這總算是醒了,好端端去奶奶家一趟怎麼躺在樹下睡著了呢?」

「咦?我……奶奶……?」

「你這傻孩子玩累了果然什麼都忘了。」沾著水的毛巾拭去額頭一些汗,「要不是奶奶打了電話來說找不到小涼,你就這麼睡到天亮吧……咦?」

「小涼你這邊怎麼多了個藍色的小圈?」

看著姊姊遞來的小面鏡,淺淺發紅的白嫩耳垂上落著一個深藍色的耳釘,顏色很藍,藍得就像──

大野狼的眼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黃 架空 童話設定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╰( ◜❤◝ )╯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