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機》林珮瑜

關鍵字:重生、豪門權鬥、竹馬、虐、肉、7.6萬字。
心機財團侄子 x 心善醫師叔叔 

「上輩子,你用了六年試探,我們折磨彼此八年……還要花多少時間計較過去?」──第八章,第188頁。

凡事必有因果,重返一世,將看得更透、更清。
──權謀算盡,卻算不了複雜的人心,有什麼用。

【購買連結-博客來】

《心機》作者:林珮瑜
歡迎透過我的推薦連結,趁會員日或週末折扣入手書籍唷  
即便您沒有要買這本書,一樣可透過此連結購買其他書籍,替我累積點數支持我。

 

 


 

在此感謝尖端出版的贈書心得邀請。

✎故事在說,生養在汎亞集團的范姜睿臣早熟聰敏,因家庭變故對他人有強烈的防備心,唯獨拿那位小他3歲,總愛纏著他的「叔叔」──范維夏沒有辦法……

──等等,難不成,這是部叔侄的不倫戀作品嗎!?    

只看了書腰文案,就把包裝拆了的我整個心臟暴擊 

這這這不是篇豪門世家的重生文嗎,怎麼突然一個虐戀情深,年上的侄子把年下的叔叔綁起來,這樣 ,貴、貴財團圈真亂。

忍不住大笑,真不愧是寫劇本出身的作者老師,每章起頭都有堪稱狗血的爆點,若拍成電視劇非常適合嗑鹽酥雞~

但要說節奏明快、畫面感強是本書的優點,也是有點可惜的小缺點 

角色們的復仇核心相當直白,愛不到就恨,不了解的就搶,偏偏對於這些關鍵的情緒折點迅速帶過,較難對人物產生共鳴。

另一方面,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個概念。
──重生的自己,到底只是回到過去,還是已然換了一具意識,不再是原本的自己  

就如范維夏重生後,把小時候的范姜睿臣當同一人照護,范姜睿臣卻不肯相信,他眼前的范維夏是前一世所愛慕的同一人。

此事反映了許多重生文的千古難題:「我愛的他,還是同一個他嗎」
這對於有精神潔癖的主角來說可是頭等大事!?
可惜這個議題僅以「愛能夠撫平一切」掠過,好想看更深入的討論嗚嗚……

最後,也好奇范維夏身為知名外科醫生,卻在床上說出這樣的獨白:

精、精囊,拍打,哪裡,天吶,睿睿的是天賦異稟的嘰嘰 

以及針對「正在發燒的當事人,能不能用自己的手背精準測溫」,還有「因15歲年紀太小,尚未初精也無法勃起」這件事,我忍不住暫時放下書,認真去Google……

而要說,經過這一世,主角澈悟了些什麼,我想能濃縮用這句話呈現。

「沒人管不是自由,有選擇的權利才是!能選擇被管或不被管才是真的自由!」──第四章,第98頁。

同樣的,愛啊、恨啊也沒那麼極端,經常是一體兩面的因果輪迴。
凡事都有其道理,別為情緒蒙蔽,喪失去感知愛的能力……

只能說,貫徹了這點的結局,反轉太驚嚇了,讓人鹽酥雞的九層塔都忘了吃!?

番外則有交代了母輩一代的後續,以及醫生和醫生娘(?)沒羞沒臊的白袍Play~

 


 

各式各樣的醫生們,推薦曾經讓我一度夢耽美男主角《格格不入》。(點選圖片連結)

以及七種男友「醫」起滿足的《老攻的七個人格都愛我》

【推薦】《老攻的七個人格都愛我》糖炒栗子|舔一舔,泡一泡,七種男友一次滿足。

還有超爆笑的短篇小品《論如何正確地教導老中醫使用表情包》

【心得】《論如何正確地教導老中醫使用表情包》愛蓮說

 

噗浪原文 
☛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 [Instagram]       
☛ Notion易讀──心得彙整表單 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 

arrow
arrow

    阿╰( ◜❤◝ )╯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